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步言

人生在世,需要不断地为心灵除尘,自省、自责、自悟、自重……。坚持中方显真诚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到老年方才明白,东奔西走竭力想去改变的不是別的,恰恰是我们自己。几十年的時光換來的不是別的,而是 〝心靜如水〞 。

再自悟:心情  

2016-12-07 23:18:30|  分类: 引语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

人的生命是一条长长的路,有的路一叶障目,有的路一目了然。选择或者放弃,往往失之毫厘,差之千里。

老人如诗;青年时代有激情和幻想,却缺乏诗的意境;中年时代太实际,太繁忙,缺乏诗的浪漫,唯有老年时期减轻了人生沉重的使命,有了闲散和平静的心情,表现出一种成熟的美,智慧的美,风范的美,这才是真正最富诗意的年岁。

 人到老年方才明白,东奔西走竭力想去改变的不是別的,恰恰是我们自己。几十年的時光換來的不是別的,而是 〝心靜如水〞 。

   我退休后经过多年的生活经历的体会,从内心感受到无论何时,人对自已的生活是应当有所追求的,没有追求就失去了生活的目标和生命的动力,也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。

然而人生的不同阶段,有不同的追求。对于我们这些在人生旅途上跋涉了大半生、前面已无太多风景的老年人来说,名与利都已不重要了,我们所锐意追求的应当是健康和快乐。

健康对老年人的重要性自不必说,然而光有健康的身体,没有充实的精神生活,人会幸福吗?一个人整天无所事事,精神空虚,百无聊赖,以致慵懒拖沓,神志昏聩,这样活着,即使长寿又有多大意思呢?事实证明,这样闭门消极养老只能越养越老!

我们这一代人,年青时生不逢时,在那不正常的年代,曾经虚掷了许多宝贵年华,盛世降临时已步入老境,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,更须十分珍惜,充分加以利用。不仅要保持身体健康,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要活得快活。

老年;物质财富可以不富有,但精神世界不可以不富有,人到老年要活得潇洒,活得幸福,活得有质量。健康的身体要靠自己去锻炼,快乐的生活也得靠自己去寻找。要结合实际,做点自己有兴趣、又是力所能及的事情。

只要能经过春风夏雨,也能经过秋霜冬雪,如此,必能做苍松翠柏,与万年时空争个长短。人到老年就是要“没事找事”,就是要“闲里瞎忙”,只有这样,生活才有内容,精神才有寄托,生命才会鲜活。

要争取每天都有点事情干,每天都有点新奔头,每天都有点新收获,每天都有个好心境。一心一意投入到老有所学,老有所为,老有所乐之中,绘出一道夕阳下人生难得老来忙的独特风景线,再不虚度年华,再不让岁月磋跎。

要做到这一点,首先要热爱生活,肯于接受新事物、新观念,与时俱进,跟上时代步伐。要看到,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东西,它不仅属于青年人,也属于老年人,只要我们展开双臂去热情地拥抱生活,生活也会给我们以丰厚的回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